主頁面 關於我們 客服專區
會員專區
首頁
更多資訊請按此

餐具刮痕易殘留細菌,美耐皿生菌數高,陽明大學教授蔡文城公布一項研究報告

發佈: 2008-04-30 | 訂閱 RSS
(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二十六日電)夏天即將到來,腸胃炎等疾病發生率也提高,病從口入原因除了食物外,不良餐具也會是幫兇;陽明大學教授蔡文城今天公布一項研究報告,餐具經過一段時間的使用後,會有刮痕出現造成細菌殘留,其中,美耐皿製兒童餐具總生菌數最高,並最易殘留大腸桿菌。
實驗結果,總生菌數的殘留量以美耐皿餐具最高,每盤達七千六百CFU,其次是一般強化玻璃一千八百七十五CFU、鋁製餐具一千五百七十二CFU、一般瓷器一千四百五十CFU、強化瓷器八百二十CFU、三層強化玻璃七百四十CFU。
研究指出,美耐皿餐具因不易摔破,是部分家庭、幼稚園及小吃店喜愛用的餐具,但餐具出現刮痕後,總生菌殘最高,其中,最容易殘留的是大腸桿菌,使用者易引發尿路感染、腹瀉、腦膜炎及敗血症,值得消費者注意。
蔡文城教授建議消費者,選購餐盤時,應挑選質地強硬,表面光滑者,清洗及使用時應避免刮痕,對於老人及小孩等特殊的餐盤,清洗後最好經紫外線或高溫消毒。970426mtmd^^y
[url]http://www.dawellong.com.tw/~dawellong/ss-1.pdf[/url]
產品分類
+ 烹飪機器類
+ 冷凍冷藏類
+ 水槽調理台類
+ 存放/搬運/配膳類
+ 洗淨/消毒/洗碗機械類
+ 調理機器類
+ 調理容器類
+ 便當餐盒類
+ 酒店/飯店/餐廳用品類
+ 衛生清潔用品類
+ 環境污染防治機械類
+ HACCP相關產品類
+ 設計及維修服務
+ 特製調理器具類
+ 餐廚零配件類
+ 精密雷射代工產品
+ 文創設計產品類